白若

bg洁癖人 认真磕的都雷all向 磕着玩的不好说

[魈雨]碎片纪行

魈x甘雨的cp

很久不写东西了,文笔和bug什么的见谅

ooc应该有(可能有不少呃呃),感觉我写的魈好像话有点多了,草

我不知道啊我什么都不知道(光速卷铺盖跑路)





我们的小金鹏,怎么看呆了?” 

弥怒的手搭在魈的肩上,似乎是被火红的头发映衬着,魈的耳朵也微微泛起红色。

 

“我没有”

魈推开弥怒的手,一副心事被拆穿的样子,有些恼怒。 

只见不远处的甘雨站在摩拉克斯身旁,她正拉弓射箭,正中靶心,是漂亮的一击。

 

“你若是喜欢她,何不告诉她?作为男人不能总是畏畏缩缩的,你可得主动点!”

浮舍也不知从哪冒了出来,双手搭在魈的肩膀上,又伸出一只手摸了摸魈的脑袋。

魈肉眼可见的红了一个度,本就不善言辞,现在更不知怎么反驳。

 

“你们就别逗他了。”

应达笑着走过来,站到弥怒身旁,寻着魈的目光望去,目的地确实是那名少女的身上。


只见甘雨射出一箭、又一箭、再一箭,箭箭射中靶心。

 

甘雨收起弓,笑着轻轻跳了起来,看来是对自己的训练成果很是满意。她向魈等人的方向挥了挥手,可不等魈回应,甘雨便又转身看向摩拉克斯。

 

只见摩拉克斯轻轻摸了摸甘雨的头,他说:

……

.

魈睁开眼睛,他发觉自己不过是在山洞内暂做歇息,刚刚的那一切不过是梦。

 

甘雨……不

 

魈摇了摇头

也许是受前段时间甘雨突然回来的试炼的影响,他最近总是会在闲暇之余想起她,就连做梦也会梦见。若不是他清楚甘雨的真身是麒麟,都要怀疑她是造梦的梦貘了。

 

她现在还好吗?

 

魈抬头时望见远处的天空,觉得晚霞好似她眼睛的颜色。

明明是短短几日的试炼,还以为她真的要回归仙人的世界。可那个晚上留云真君大老远的找到魈并告诉他甘雨已经回到璃月,他还是有些失望。

 

魈站起身,拍了拍身上沾到的尘土。

 

别想了

 

她大概也不想见自己吧……

 

 

 

 

纵然世人得知甘雨的地位,恐怕他们也很难将月海亭的秘书与破晓时分站在码头上,安静享用早点的少女联系起来。

每个闲暇的早晨,甘雨都会站在码头上享用早点。那一刻,她便能够毫无顾忌的观赏整个璃月,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,好似永远不会改变。

 

自从解开误会回来之后,甘雨又再度回到月海亭秘书的生活。数千年来,她都被工作填满,工作是工作、生活也是工作。直到帝君仙逝之前,她都一度认为,她的生活会一直这样下去。

 

原来这一切还是会变

每每想到这里,甘雨便会不由地叹气。

 

她摇了摇头,催促自己别想那些不该想的事情,将最后一口米窝窝塞进嘴里,起身离开,准备回月海亭开始今日的工作。虽然试炼时间并不长,可时隔千年再次和魈相处,还是不自觉地有些怀念。

 

魈还好吗?

 

正当她想的出神,一个人出现在她的必经之路上,那人仿佛正在等她一般,对她露出了一个笑容。

 

“钟离先生?”

“甘雨,近来可好?”

她环视四周,确定没有生人。“我很好,璃月也有惊无险,想必您都知道。敢问帝君有何事吩咐?”

 

“你可知魈近来如何?”

“魈……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 

明明前不久才见过,难道……!

帝君来找她必然有帝君的道理,若是魈出大事,若是、若是……

不……不会的,帝君还在这里就说明魈没事

 

“他并无大碍,只是业障困扰多时,虽然也按时吃药,但你若是得空,还是去望舒客栈看看他吧。”

钟离不再说什么,只是将一束采摘完好的清心递给她。

 

 

 

 

魈正被魔物层层围住,他手持和璞鸢正欲找出一个空隙作支点。要想突出重围必然会负重伤,但战争就是如此,总有取舍。可当他举起手中武器时,身侧突然有几发箭矢划过,正中魔物双眼。

 

是甘雨

她正站在不远处的山头拉起弓箭,准备下一次射击。

 

本不应当出现在战场上的人出现了,魈暗道不妙,他想不出她出现的原因。

可战场也并不给他分心的时间,他只得从短暂的思考中抽离,配合着甘雨一步步突出重围。

尽管在甘雨的配合之下,情况比预期中好了不少,可本就伤痕累累的身体又有新的伤落下,长期无休止的战斗都让魈疲惫,他还是找了个看似安全的洞口作短暂的歇息。

 

“魈,你还好吗?”

他没想到她能如此轻易的找到自己。

也许太过了解魈的脾气,在他回答之前,甘雨已然抓住他的手腕,为他输送了些仙力,以解燃眉之急。

 

“你不该来。”魈确实感到好了很多,但他仍想抽出手,却被甘雨紧紧握住。

“魈,别这样,很快就好了。”

 

“甘雨”

“魈”

 

两个人同时开口,声音撞到一起,制造出短暂的沉默。片刻后,甘雨决定先打破沉默。

“魈,我知道你心急,但若是一直疏于治疗,恐怕会很危险,帝君也不会赞同的。”

“帝君还嘱咐我特意观照各位仙众夜叉,请你不要一直不归。”

 

魈正欲反驳,但甘雨严肃的表情让他说不出话,况且她还拿出帝君的名号来压他……这摆明就是要他一定要答应。魈叹了口气,只答声好。

 

乱世之下,即便是瑞兽也不能贪恋安稳。甘雨原先并不常战斗,更多的是治疗以及搬运伤残士兵。可那时正是战事最为忙碌的时刻,只有后勤并不足够。

甘雨在战场上露面的次数也变得多了起来

魈也逐渐习惯了此事,尽管他并不赞同。可每每看见甘雨出现,他总是会内心升起一丝不可说的喜悦,总会想多靠近她一些,护她周全。

 


一切都好似在稳步进行着,本应如此的

 


那时战争已是末期,一切都进入了收尾的阶段,可在摩拉克斯的会议上,魈却几次三番的缺席。这确实太反常,但为了不打乱节奏,又怕业障会造成严重的侵蚀,甘雨便自告奋勇接下了这个任务。

 

她要去找他

 

原本以为魈只是在野外太累睡着,可当甘雨发现魈的时候,他状态已经不是一般的不好可以形容了。

魈的四周布满了黑气,表情极其痛苦。


是业障


她不敢怠慢,赶忙冲上前去。“魈!你还好吗?”

魈的状态已经不是普通的不适可以形容了。业障令他神志不清,浑身疼痛。他的思想、他的感官、他的一切,都好似在从身体里消失,被另一个自己夺舍。若不是熟悉甘雨的气味和声音,魈根本认不出她。

 

“魈,你会没事的,别担心。”甘雨身为瑞兽,即便是在没有神之眼的情况下也能比他人更轻易地接近他。可这业障的严重程度已经超越了一般情况,甚至让甘雨感到有些眩晕。


业障果真是如此可怖之物……他一直都是在承受这样的东西吗?


甘雨咽下悲伤,强忍着愈发严重的眩晕感伸出手。可魈已经快要失去理智,他残存的意志感受到了甘雨伸出的手,他想叫她别过来,想叫她快跑,可却连一个字都说不清楚。

他的全身都在促使着他自残

他好像已不是自己,唯一能做的竟只是抬起手,朝着自己身上抓去,先是手臂,然后是腹部,再然后,他朝着的心脏用力抓了下去……!

………

……

.

魈从无意识中清醒,他本以为今天就是死期。

直到他发觉有个人正趴在他肩头呼出热气,心跳声传递到他的身体里,他才确切的感受到自己还活着。

 

眼睛注意到几根蓝色的秀发,是甘雨,他莫名的松了一口气。

 

可随着他听觉、嗅觉、视觉……每一种感觉都回到了身体,他才发觉浓烈的血腥味正不断的涌上来。血腥味覆盖了原本满是清心气味的身体、心跳声只能微弱的敲击着胸膛、口中热气也不过几缕。

 

不……

 

他以为自己在做梦。

一定是自己太累了、受伤了,所以才做了一场此生都绝对不想看见的噩梦。

 

“……魈”

 

浓烈的血腥味混杂着甘雨微弱的声音,他毫不费力便能看见自己满手鲜血,而这一切都在提醒着他:这一切都是真的,而他就是罪魁祸首。

甘雨费力地撑起身子,想要看看魈的情况。尽管她看起来伤势很重,但还没有完全昏厥。


“魈……”


“我在,我在这。”魈回过神来,赶忙扶起甘雨的身子,想让她别太用力。

 

“太……好了……”

甘雨看着魈恢复了神志,只是感到一阵心安,真不枉费她趁着嘴角划破喂了他些麒麟血。

 

好?有什么好的?只是为了救我就让你变成这幅模样,这居然也能算‘好’?

魈不可思议的看着她,一时间说不出话。

 

甘雨想笑,想摸摸他的脸,想叫他别摆出这样的表情,简直比哭还难看。可她觉得自己好累,好像每一个字都会扯住伤口,只能大口喘着气,做最后的挣扎。

 

“魈……”

“我……想回家……”

 

这一刻,魈终于回过神来,他小心翼翼的将甘雨抱起,想以最快的速度回去。

 

“好”

“我们回家”

 

他什么都不想看

 

 

 

 

幸亏甘雨身上流着麒麟的血脉,她并不会就那样轻易地死去,只是陷入了短暂的沉睡——至少对仙人而言是短暂的。

也许是半个月,也许是半年。对仙人而言实在太过短暂,几乎没人确切地记得甘雨昏迷的时间。

 

除了魈

 

四个月零三天。魈记得一清二楚。甘雨昏迷了四个月零三天,他觉得不会有什么东西比这记得还清楚了。

尽管所有人都清楚业障的危害而没有责备他,可每每听到甘雨微弱的呼吸声,都像是无形的利刃在他心口划过,他便更不能原谅自己。

 

“甘雨,你终于醒了。”

她从那个满是清心的梦里醒来,身体有些僵硬,第一眼便看见了留云真君。

“留云真君……?”她有些不确定这是不是梦。

 

“来,喝点水吧。”

接过留云真君手中的水,甘雨才发觉自己早已口干舌燥,甚至浑身酸软,也许已经睡了一段时间了。

“留云真君,魈呢?”

 

“魈?”

“你昏迷的这段时间,他每天都会送一束清心来。今天,哦,今天还没来。我给你弄点东西吃吧,也许他等会就来了。”

 


可是魈再也没有来

 

 

甘雨从那时起便发觉魈在有意避开她,她在心里怪他是个胆小鬼,那么不敢面对。甘雨想抓住他、告诉他,自己从没有怪过他一会。

但魈在自我藏匿这件事上好像练到了极致,离得最近的时候,也不过是在她附近留下一束清心,还不等甘雨反应过来,便离开。

甘雨只好安慰自己,下次、下次一定可以。

 

可没曾想再次相遇,已是临别之际。

 

时隔多年,魈的外貌也不曾改变,英姿飒爽的少年模样总是叫她动容。可他周身散发出来的孤寂,让甘雨即便只是在远处看着,都感到心痛。

由于向往人类的生活,甘雨这些年一直隐于绝云间苦读。也正因如此,甘雨对魈的事情几乎全然不知,她只好去问留云真君。

 

“你说魈?他如今已得降魔大圣的名号了。”

“唉……我看你一心苦读,也没有忍心告诉你。”

“仙众夜叉,只剩下魈和浮舍了。”

 

甘雨不自觉地流泪,她为夜叉之命感伤,她为无缘他们的生死感伤。

这是否就是魈曾说过的“天命”?

 

魈接受治疗次数并不多,但每到那时总是会变得脆弱一些。

想起某次,他是这样问她的:“你可曾想过天命?”

“天命?”

 

“关于生或死…无论何种。”

仙人不会生病,寿命也极其长寿。她不明白为何魈会想到不舍,那时仙众夜叉都在,哪有什么生死可言。她只是轻抚他皱起的眉头,魈握住她的手,过了一会才说话。

“天命是夜叉最能感知到的劫难,注定悲戚……可我如今真有些不舍。”


 她那时还不懂


直到多年过去了,甘雨才猛然发觉,世间万物不断游走,相较于人类,他们的选择总是多一些。可命运却始终像无形的手,即便是仙人,也无法真正违抗时光的洪流。

就如她此时此刻,也只能静悄悄的看着窗外,感伤那些她所爱之人的生命走向了终结,在心上扎下一个又一个无形的洞。

 

原来这就是天命,原来这就是死生。

 

可时间总是过得飞快,还没等谁真正将自己的心治好,契约便已正式成立。

彼时甘雨选择踏入人世,成为辅佐璃月七星的总秘书。魈则仍选择坚守在璃月边境,除去那些污秽邪祟之气。

 

究竟何时还能再见,甘雨不知道。从璃月回绝云间应该不麻烦吧?她忍不住这么想

 

可这一别又是好多年

 

 

 

 

魈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倚在一棵树下,怀中抱着一人。许是被他醒来的动作带着,那人也动了动身子。

 

“……甘雨?”

她怎么会在这里?不,为什么他们是这个姿势……魈一时间脑子有些转不过来。

 

“魈,你醒了?”

太久没听的称呼好像带着些许黏腻,魈有些愣住,任由怀里的人坐起身子,面对着他。他们在夜深的林中相拥,四周皆无一人。黑暗之中,他看不真切她的脸,可却能清楚的知道,她的眼中只有他一人。

如果这是梦,也许他应该挣开这一切,也许他应该快些醒来。

 

“魈?”

“嗯”

 

“凝光给了我几日假期,说是海灯节让我好好休息。我本来想着海灯节更是应该忙碌的时候,但又觉得是时候慢慢放下那些。既然有机会,你愿意和我一同去看看吗?”

“不想去也没……”


“我陪你去”

 

他从来都不擅长拒绝,尤其是面对甘雨。

其实只要甘雨问他要,他就不会拒绝,所以他才只能躲着她,只能用距离避开她,以此来护她周全。

 

听到他的回到,甘雨好似相当满意,她从魈的怀中起来,想要离开。意识到甘雨的离去,魈心里闪过一丝不快,行动先于理智,用力拉住她的手,将她带到怀里。一瞬间,他和甘雨之间的距离只有咫尺。可明明近在咫尺,可却怎么也看不清她的脸。

 

这大概真是场梦。他想。若这真的是场梦,能不能再久一点?

他用力抱紧她,然后闭上眼,好似在等待一个或许能够降临的吻。

 

可是没有

 

于是,他又睁开眼睛。

眼前是熟悉的天花板,屋里有清心的香气,身上有些不适,但也不像原先那样严重。他慢慢回过神,想起自己刚从层岩巨渊回来没多久,想起自己在望舒客栈养伤,想起刚才不过是梦一场。

于是他翻了个身,这才发觉身旁有人,而那人也随着他的动作站起身来。


“降魔大圣,您醒了?”

 

原来她真的在。

 

“降魔大圣,因为您没醒,我只是给您输送了些仙力。现在把药喝了,再休息几日便好。”

魈接过药,清心的苦味溢出了碗,他并不擅长这个味道,却觉得有些心安。

 

“是帝君让你来的?”

“帝君确实向我提起了您的事,但是我自己要来的。若是降魔大圣介意,喝完药我走便是。”

 

若是平时,他宁愿她离他远点,在一个安全的地方不要靠近他。

可是今天……

 

“不……没有介意。”

 

他将药一饮而尽,那苦味的冲击让他一瞬清醒。独留世间的那些年,他曾一度觉得,回忆是凡人才爱做的事,对他而言,都是不应当回首的,不论幸福还是痛苦。可当他面对浮舍的记忆,仍会不自觉地怀念。

甘雨接过喝完的药碗,只见魈仍定定的望着她。

 

“降魔大圣?”

“甘雨”

 

二人一同开口,声音撞在一起,带来了一阵沉默。这次是魈先开口。

 

“甘雨,你可否直呼我名?”

“你还记得吗?”

 

 

 

 

烛火的映照下魈的目光显得真挚,那副神情她觉得自己好像见过,又好像从未见过。甘雨看着他,竟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

她一时庆幸药里加了安眠的成分

 

甘雨清楚魈这些年虽然会偶尔喝上一些连理镇心散,可按照他的性格,必然是不肯好好休息的。再加上魈本身已经伤痕累累,甘雨确信他这一觉会持续好几天。

 

但也许是清心的量有些多,太苦,魈只是拽着甘雨的衣袖没松手,一副不会立马入睡的样子。

她好久没见过他这副模样,心里生出些不忍,于是将魈安抚回了床上,像是哄孩童入睡般轻轻地拍了拍他。

“魈,早些休息吧。”

 

魈不想睡,可甘雨的话就像是不得不听的安眠曲,他拉着她的手,明明想说些什么,却还是慢慢闭上了眼睛。

 

 




甘雨看了他三天,大致确信他还要再睡几日才会醒,又想起来之前请凝光调了些人手顶替自己的工作,可还是有些担心。于是她走下楼想要散散心。

 

“帝……钟离先生,您怎么在这?”

钟离在座位上抬起头,正对她的眼睛。

 

“我在等你。”钟离示意她坐到他对面,他也许是刚到不久,鞋上还沾了些湿润的泥土。

“钟离先生,魈的状况比想象中好,定然是您救助及时,您不必担心的。”

“甘雨,我想说的不是这些。”

 

钟离端起茶杯,轻抿一口,虽有些烫,但无伤大雅。

“你可知魈这次去做了什么,他可有于你说?”

“这……我怕他不肯睡,药里加入了些安眠的成分。他还没说什么已经睡下了,现下还未醒。”

 

钟离放下茶在心中感慨,甘雨外表看似柔弱,但这千年来在璃月履行承诺,也真是成长了许多。

“魈为了无名夜叉之事,去了趟层岩巨渊。”

“是关于腾蛇大元帅的吗?”

钟离点了点头

 

她知仙众夜叉一个接一个离去,唯有浮舍,杳无音信数百年。于魈而言,这就像一根木刺扎在心上,无论如何也不能排解。而如今,终于得知浮舍下落,这根刺才能拔掉。她为魈感到高兴,可又怕他还是不能放下。

那些过往、那些回忆,关于魈的事情,一件接着一件消散。她本想告诉他,告诉他无论如何都没关系,只要他想,她愿意一直陪在他左右。

 

可魈愿意吗?

 

钟离看着甘雨陷入纠结,清楚她又陷入了苦思的困境。

 “你何不亲自问问他?”

 

“可我……”

 

“你当真不想听他的想法?”

 


 



甘雨与魈约好一同看海灯节

 

甘雨不曾见魈对人间的节日上心,可当他一口答应这个邀请之后,还是由心而发的感到欣慰。

她向凝光告假。本来在腹中打了无数腹稿,想着如何才能在忙碌的节日里请上几天假,却没想到当她踏入凝光办公室的第一步,就被告知在节日里好好休息。

 

璃月终将走向人治,契约也已步入终结,甘雨也不再纠结,只说了声好,便离开。

 

“甘雨”

青色的身影出现在身后,声音如此熟悉,甘雨一听便认了出来。

“魈?你来的好快。”

 

“走吧,现在走的话还能看见烟花。”

魈带着甘雨去到璃月港前的山坡,两人并排坐下,在那可以望见整个璃月的灯火。一时间,她觉得好像回到了很久以前,竟有些恍惚。

 

“甘雨”

“那日,我在层岩巨渊看到了浮舍的影像。”

 

“他几乎丧失了所有记忆,生命最后的时光同一个人类术士待在一起。他一会将那人类认成弥怒,一会将他认成我,他什么都忘了,也记不起自己的名字。”

“直到生命的尽头,他终于将我们几人全部忆起。”

 

“我那时突然觉得,若我也随他们一同离去多好。“

 

甘雨转头看他,魈依旧是那个少年模样,即便千年也不曾改变,可眉间已不似当年那般纠结。但她还是忍不住想到

幸得有帝君在

于是她轻轻握住他的手,示意魈继续说下去。

 

“可我回来后短暂昏迷之时,却没能梦见他们,也许是埋怨我竟会这样想。所以不肯入梦见我。”

“但我还是梦见了一个人,也许那人一直是我所想,只是我多年来总是太害怕,不敢承认。”

 

能感受到思念的温情,对只知杀戮的夜叉而言当然是好事。甘雨本应为他感到高兴,可一想到魈也有了思念的对象,那个人甚至可能完全与她无关,她心里还是有些难过。

但他既愿意同自己说,那便是信任。甘雨决心回应他同等的信任,于是问他:

 

“你……你梦见了谁?”

 

闻言,魈也转头对上甘雨的眼睛。她眼中的神情,让魈觉得什么都能说出口。

 

“是你。”

“甘雨,我梦见的是你。”

 

海灯节的烟花升上天空,响声好似惊雷般在甘雨心里炸开。夜空明媚之间仿佛要吞下魈的每一句话,可甘雨一句也没有漏掉,尽数收进心里,只是一时间不可置信,张着嘴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 

直到烟花尽数落下,宵灯缓缓升起。

 

魈直视她的眼睛,不免有些紧张。可他明白,时至今日,躲藏早已无益。他想将自己剖开,他愿把自己全部展露在她的面前。

他要将那些曾决定埋藏在十年后、百年后、千年后甚至甚至生命尽头的那些心事尽数吐露。

 

“甘雨,面对你时,我曾几度纠结。总觉得你是瑞兽而我是夜叉,你本不应当受我的牵连。”

“可那时从层岩巨渊回来,帝君却告诉我,契约已然终结,过往再不应是困住我的东西。”

 

也许是被这迟来太久的真挚所感染,甘雨的眼角已不自觉的落下眼泪,魈叹了口气,抚上她的脸,轻轻地擦拭。

宵灯之下,她紫色的眼眸太过温柔,他已然做好决定,再也不想止步于此。

 

“甘雨,我知这世间万物转瞬即逝留不住,孤独始终不可避免。”

“可我想做那个在世间牵住你的人,不论你是选择熙攘的人海还是幽鸣的群峰,都好。”

 

“甘雨,今后可否让我伴于你左右?”

 

少女模样的那人握住那只仍在脸颊上的手,稍用点力便挤进那人的怀抱,在他怀中用力的点了点头。

“好…请让我也一直伴与你左右”

 

宵灯早已飞走,夜色又一如往常。可那又如何?

 

少年模样的那人只是愣了半秒,便抱紧怀中人。

这是个迟来太久的拥抱。

 

这一刻,他们终于如愿以偿。

 


评论(8)
热度(119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若 | Powered by LOFTER